星辰落沙

拾你额上落叶。

诸神传说 1.2

南杉:

先说一下世界观!我有两个主要的世界观,先说一下诸神的世界。

 
 

这是个多神的世界,神的义务是维持世界的秩序。

诸神黄昏以后,神的力量大大受挫,现在由仅剩的几位神和新人在维持着世界的秩序。

由于缺少神明,所以世界随时面临崩塌的危险,但是由于还有一位上古时的神明还在镇守,所以世界不至于湮灭。

而这位神明,掌握着世界的核心:生命之书。

有谣言说,只要拿到那本书,就可以拥有那位神明的力量。

这可真是无稽之谈,不是吗。

 

这个是我大女儿的世界,可以看成神国,天堂这样的东西。

关于神位的继承
上古就存活下来的神都是在混沌中诞生的,而后来的二代神三代神不是由初代神制造出来的就是自己修行上来的。 新人的意思就是,非初代神。
一个新的神的诞生是因为上一任神明的死亡或者上一任神明被剥夺了神格。
而且越后面的新的神的能力越不如前面的神。
上一任神要是觉得自己大限已到,可以自己亲手制作下一任神。
制作神就是由上一任神明先捏一个模型,(这样就消耗了他的神力)然后再把自己的神力灌输进去(这样也会损耗一些)所以下一任的神实际上才继承了上一任神的七八分实力。但是这样的神明比较正统,后期发展空间比较大。
只要修行的能力高, 什么种族都能成为神明。
也有因为现任神明的神力太低,被修行的神力超过而被剥夺神格的。

关于神使

还有神使这一说。
神使可以是现任神指定的人员,也可以是由神明自己制作的,还有可能是修行能力略逊于现任神的。
不过由神明自己制作的神使很少。
现任神明死亡以后,百分之七八十都是由神使接管神位的。 换句话说就是神使直接升级成神明。
只要那个神使不是自身太弱,或者有什么重大的错误,都可以成为神。

神使的工作的辅助神明,如果有战斗的话就是辅助,奶妈,或者T挨刀子的,还有就是接班人一般地存在。

关于神的工作

神的义务是维持世界的秩序,偶尔会帮助人类。 帮不帮就是看这个神的脾气了。

其实神每天都挺悠闲地啦。

关于天使

我这个世界观是没有天使这个说法的,只有 有翼神族 和 无翼神族 断翼天使之分

关于创造

并不是所有的神都可以自由地创造物品的,必须要消耗一些东西(比如神力或者其他的东西)而有的神根本没有 造物 这个能力。

关于生育

神和神是可以生孩子的,但是和普通人类不一样的地方是,神是用神力“制造”孩子的。两个神齐心合力一起用爱与神力就可以生出孩子啦。

但是,如果两个神投入的爱严重失衡的话,生出的孩子就不那么美好了。有可能在生理与心理上都有一些缺陷。更可怕的是他/她还继承了来自两个神的神力。这样的孩子生下来会给人间带来很大的灾难,所以要尽快铲除。

而心智正常的孩子虽然不是直接继承神格,但是会比其他的生物更容易成为神。


然后现在的这个世界是非常脆弱的, 因为神的世界经过了诸神黄昏的洗礼,真正的神所剩无几。
有一个神担当起了维持世界运转的责任。
我们叫他zero,众神之神。
他的工作是修补这个世界的漏洞,监督各个神明的工作,联系各个神明。
虽然他不是初代神,但是他体内蕴含的神力有如宇宙般庞大。 所以就有了那样的谣言。

评论
热度 ( 6 )

© 星辰落沙 | Powered by LOFTER